分類
知識講座

創業家講座6–創業3C

當你開始和不同的人討論創業計劃時,你必須取得對方對自己所提供產品的認同。換句話說,當公司處於萌芽狀態時,起初你可能是在按照自己的意願發展公司,但現在,你必須悉心聽取各種不同的意見。當你收集到足夠的資訊,這將能夠使你把虛擬的想法變成具可行性的商業活動時。但你仍要虛心準備,使之最終變成現實。在創業的過程中,要學會將計劃和學習融為一體,然後在實際行動中應用你所學到的東西。

客戶(Customer)、現金(Cash)和公司(Company),兩個主體客戶和公司,另一個是企業與客戶之間的交換工具。所有企業賴以維生的都是客戶,通過給客戶提供產品或服務來實現產品增值,現金將作為回報。成功的累積客戶將會為你的公司提供更多的現金,現金會成為你企業未來發展的基本要素。

計劃階段則闡述了一種“如何把消費者的需求變成現金”的手段,你能夠與消費者進行交流,而且通過創辦公司、生產產品來為自己得現金讓我們從消費者的觀點說起,當你開始把做某件事情的熱情和外部世界相結合的時候,你便開始用一種更加系統的方式來掌握“消費者”這個要素了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你要分析消費者和他們的需求,然後決定怎樣能把最大的價值傳遞給消費者。此外那些支持你的決策、與公司在同“一條船”上、與你同舟共濟的員工;那些為公司提供幫助和支持的投資者。不管你的公司是否需要數百萬的風險投資,或者由熱心的消費者、忠誠的員工構築的某種精神,你都要和那些構成公司發展原動力的人們共同進退,因為他們是你無形的財富。創業3C的概念是讓你簡單的將創業活動作一個模擬、或是想像,如何讓客戶和公司之間行程良好的互動或是連結,以獲取企業成長所需的資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