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知識講座

創業家講座9– 創業速成班

最近幾年連鎖加盟、企業育成中心如火如荼的大行其道,許多人認為連鎖加盟總部或是企業育成中心便是新生企業的“孵化器”能幫企業家快速創業。連鎖加盟總部它能向創業者提供諸如店面、開業know-how、生財器具、原物料、公司制度與教育訓練。報章雜誌中大幅宣傳著,開店幾個月就月入數十萬,創業當老闆、賺大錢的美夢好像就此成真。

這對於急於想賺大錢卻又缺乏經驗的新手來說,這不否是讓人心動的誘因。但是對於創業的新手來說,厚厚的加盟契約書中許多專業的用語不一定搞的清楚,往往在付出大額的加盟金,也正式展開創業後,才發現有許多限制和不公平的地方。例如每個月或每年都要付出一定的權利金或廣告贊助費,原物料使用的限制, 終止加盟的違約金等等都引發了許多糾紛。

加盟連鎖體系雖然可以幫助你加快創業的步伐,但是有一個重要的原則,你一定要記住加入連鎖加盟體系會讓你失去快速學習和成長的機會,因為你已經擁有了大量現成的資源,你的成長也很難跳出加盟總部的諸多限制。雖說如此,對於部分缺少專業技術但是又想創業的人來說,選擇一個優秀的加盟體系來開啟創業人生不否是一個選擇。

此外歐美先進國家還有一種企業“孵化器”。關於“孵化器”的一個最大的組織是國際商業“孵化器”協會,你可以撥打1-740-593-4331和他們取得聯繫,也可瀏覽網站www.nbia.org查看相關信息。